升學解碼

在港裝備英國Common Entrance 11+ 升中入學試 香港威雅學校課程優勢 銜接英國著名私立寄宿中學

「威雅公學 」Wycombe Abbey 是有逾百年歷史的英國頂級私立學校,其畢業生獲牛津和劍橋兩所頂級大學取錄比率,常年名列全英前茅。今年九月,校址位於港島區香港仔的「香港威雅學校」正式招生。學校秉承優良學術傳統,致力推行全人教育,重視每位學童的全方位發展。學術上,「香港威雅學校」不但提供融合英國的國際及本地課程系統的校本課程,一個以中、英、數為核心的平衡發展的學習。同時為了孩子能順利銜接英國及國際著名私立寄宿中學,課程亦會同時涵蓋英國 Common Entrance Examination 11+ (CE) 所需的學科,確保孩子有足夠的學術能力。

解讀Common Entrance Exam 11+ 13+


眾所周知,英國著名的私立學校名額相當有限,競爭非常激烈,基本上都要經過一定難度的考核。其中一個考試關卡就是孩子需要在英制六年級或八年級時參加 CE 11+,13+ 考試。CE 是由英國私立學校考試委員會(ISEB)主辦的,亦為英國著名私立學校最常採用的升中入學試,包括英國威雅公學。

作為公開試, CE 試卷與英國教育部制定的課程標準內容聯繫緊密。考題的難度通常會循序漸進,包含一些難度相對略高的題目,目的在於選拔出最優秀的學生。考試內容主要考四門——數學、英語(包括閱讀理解、作文、語法、詞彙拼寫等)、邏輯思維和語言邏輯,內容涵蓋英國六年級甚至七年級的知識點,所以要提前準備。因此,香港威雅學校在科目制定上,除了普遍的英文、中文,數學外,亦包括信息及通訊技術、英國及世界歷史、STEAM、演講及戲劇、藝術與設計等。

目前對於香港學生來說,最大的困難並不是數學或科學,而是是否能夠理解英語的問題。畢竟香港學生的英語水平還是有很大的落差,尤其是寫作及詞彙。另外西方世界的常識,及眼界也很影響寫作的內涵及深度,在這方面應要好好補習提升能力作準備。

香港威雅學校英籍創校校長夏德勤( Mr Howard Tuckett) ,擁有超過三十五年的教育領導經驗,他曾於兩所英國著名私立學校,擔任校長近二十年。並於「英國聯合學習小組」擔任過導師一職,藉著分享自己管理學校的豐富經驗,培訓了14 位小學校長。除此以外,他曾出任「英國獨立校學校監察局」的監察員,負責巡視學校及評估學校質素,因此夏校長對英國私立學校有深入了解,能給予精闢及獨到的升學意見,協助有意到英國升學的學生及家長。

夏校長特為香港威雅學校制定一套能銜接海外升學的英文語言課程,不但英文程度要求高,而且同時訓練學生以批判思維模式去寫作。至於英文能力稍為遜色的同學,若未達到學校學習要求,學校會給予課後英語課堂支援,務求協助學生盡快追上學校要求英文程度。

 

香港威雅學校辦事處設在中環,校舍位於港島香港仔田灣商場。據了解,現時收生情況不俗,各級已取錄不少學生。學校每周都有簡介會,二零二零年入學申請截止日期為2019年11月11日。有意讓子女申請二零二零年學年入學的家長,可於學校網頁登記,作進一步了解學校之用。

 

香港威雅學校 | 2020年各年級收生詳情:

https://www.was.edu.hk/admissions.php?lang=en

 

陳筱芬教育博士
星島求職廣場出版人及行政總裁

立即發送問題﹕
 

從小在英國寄宿中學開始,在英國倫敦生活了15年,對當地生活和地區非常熟悉。陳博士就讀優質海外學府,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英皇學院科學學士、帝國學院大學科學碩士,布里斯託大學教育行政管理和政策研究博士。她對本地和海外升學出路瞭如指掌,廣受家長和留學生歡迎。

 

最新文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上一頁下一頁
精選文章
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
「讀寫障礙」少年到海外升學
留學美國「倒數」家長如何部署系列
《劃出生涯路》 生涯規劃 - 職業性向探索系列
STEM 創科教育之升學路
STEM 創科教育之生涯規劃
國際學校
三大主流國際學校高中課程比較
投資英國倫敦優秀公立學校校網區
海外升學五大部署
不同行業的專業人士
加拿大名牌大學巡禮
選校抉擇前的凖備-「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」
留學英國大學
選校抉擇前的凖備-「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」
大學生的另類求職裝備
大學生規劃事業路
創科年代的 Graduate Trainee
讀寫障礙學生到海外升學的考慮
在港讀新晉國際學校
企業社會責任:基層青少年的暑期職場體驗
由傳統小學走進國際學校 港生大變身
修讀IB課程 為赴美升讀大學鋪路
高中升學出路 幼兒教育前景躍進的「黃金十年」
GCE A level 成績能否直接申請美國大學?
GCE A-Level 成績 可兌換在校學分
家長應與子女一起面對DSE放榜 
拆解轉讀本地國際學校的十個家長迷思
哪一間本地國際學校的中文課程比較好? 程度比較高?
拆解本地國際學校 IGCSE學制的中文課程
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因材選校
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先看教育理念
加拿大溫哥華公立學校Mini School
跳出本地傳統名校框框 轉讀國際學校學生故事

海外寄宿中學